lunzi

Shadowhunter S3E20

时间线紧跟上集从Day66晚上开始,大部分剧情在Day67全天完成。

主线情节,Moganstan兄妹绑架Seelie女王,换取晨星之剑。猎人这边与Melion合谋打伏击,换回女王,Jace用荣光之剑刺伤Clary切断兄妹连接,未曾想Jonathan升级boss形态,带着晨星之剑飞走。Clary归队,众人赶到Alicante,依旧未能阻止Jonathan破防恶魔塔,劈开维度裂缝从Edom招来大批恶魔,Jonathan毁掉晨星之剑后逃脱。面对关不上的裂缝和源源而来的恶魔,猎人没有胜算,关键时刻Magnus归队,投身Edom提升力量封住维度裂缝,拯救猎人家园。本集主线Clary没贡献啥输出,Izzy和Simon的CP微微推进(编剧还真是不着急),Jace和Melion之间气氛微妙(最后3集还要推新CP?!),Alec被Aline和Helen塞了狗粮(这两位姐姐手脚超级快!),总之就是剧情仓促,但CP一个都不能少,编剧破罐子破摔得很彻底。


支线一,Jordan死亡下线。虽然小说中Jordan死的不明不白,但在剧集这里死扣原著似乎并无必要,留他一命不影响剧情。Maia被逼上梁山似的成为狼群首领,所谓狼群也就剩下3个人,她的故事也就稀里糊涂地结束。小说中Maia凭实力打成首领,并帮助Lily成为吸血鬼族长,在无猎人管理的情况下,联合狼人和吸血鬼两族,稳住纽约downworld局势,如此精彩的内容没能在剧集展开也是很可惜。


支线二,Luke从Maia手里拿到Jordan偷出的唯一一管天堂之火血清,交给Preator Lupus。小说中Jonathan为威胁downworld各族不得帮助猎人,单枪匹马屠杀Preator Lupus纽约分部,并杀掉撞上屠杀现场的Jordan,故意放走Maia以传出消息,看起来Preator Lupus也不是什么厉害的组织。剧集中Preator Lupus总让人感觉有点邪性,历史悠久的秘密组织,猎人们只闻其名不见其人,暗中监控无孔不入,不搞点大事情真的说不过去,留作伏笔吧。


支线三,Magnus归队。A爹给儿子买面包抢房子,留下升级线索后被儿子扔到迷失域,工具得不能再工具!有了老公不要爹的Magnus实力大增,之前打小怪都痛苦,这集一个火球带走10条大龙!找到Alec,把订婚戒指直接换成结婚对戒,Magnus也是着急。


评论(3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