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zi

Shadowhunters S3E17

时间线从Day64清晨开始,单日跑完。


本集情节上比较简洁,上一集中调查天堂之火的情节线与主线合并,本集主线为Simon潜入秘密机构,遇见变成凡人的Raphael和Iris,另一边Izzy和Aline获悉Aldertree企图利用天堂之火毁灭整个downworld的计划,众人在在Helen的帮助下获得天堂之火并逮捕Aldertree,分割Clary和Jonathan的计划终于有实质性进展。

Clary留在纽约审Jonathan,没审出什么有用的信息,倒是得知年幼时就与Jonathan有感应,圣母心有回归的倾向,眼看着又要滑向韩剧的剧情,Jace表示真的心累!

这集的重头戏是Alec求婚,失败是必然的,马萌都有说这个时间点结婚不解决任何问题!Alec始终没明白失去法力对Magnus的意义,之后他有将Magnus跟剥除符文的Maryse做类比,但失去法力和失去符文还是有巨大区别。被强制变为凡人的Iris道出心声,对巫师而言,魔法与生俱来,失去法力相当于失去灵魂,与其作为凡人苟活50年她宁可去死。Iris若地下有灵,应该会跟本集的Magnus一同买醉痛哭。失去魔法好似画家被砍去双手、舞者被砍掉双腿,要做到身残志坚需要极大的意志力、专业的辅助治疗、亲友漫长的支持和陪伴,但再怎么努力想要一切如旧是不可能的!Alec其实该找Melion帮帮忙,穿越到平行世界去跟那边法力沉睡多年的Magnus聊聊,顺便自己也体验一下没有符文人生。
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