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zi

Shadowhunters S3E02

本集时间线从Day48晚上开跑,结束于Day50凌晨3点,S3开始单集时间跨度都有拉长的趋势。

本集情节线大致3条。

首先是是Clary、Maia、Jace和Simon的四人约会或者说修罗场,期间透露很多小细节,比如Clary不吃螃蟹或带壳水产、Maia确认狼人变成会破坏衣服(三季中Maia、Luke多次变身回来衣服还完整就只能是bug)、Simon逐渐适应固体食物等等。Jace自爆跟Maia的炮友关系后,两对情人各自谈话翻篇,前任问题不要太好解决,Alec能不能跟他们学学!(Alec:他们哪个有5位数的前任?!Magnus:按Jace这个频率,如果他活到四百岁,说不定一万七都打不住。)

第二条线索是单身的Izzy独自加班调查凶杀案,最终锁定Owl外貌。同为单身状态的Luke试图开解Izzy,开解完各自加班,单身狗没人权。

本集重头情节是Malec夫夫联手修复Ley Line。进入到第三季,一直在帮他人解决问题的Magnus终于遇到了自己的麻烦,而Alec首次出手帮助Magnus。小说和前两季中观众普遍心疼Magnus的点就是他对主角团的单向付出。老马自身强大又没碰上什么事儿,不需要主角团帮忙,当然Magnus出了事儿一般人也解决不了。本集Magnus被Lorenzo指控,Alec是顶着纽约Institute主管的抬头才能介入,如果是S1、S2还没坐稳位置的Alec,还真帮不上什么忙,更不用说动用整个Institute净化Ley Line。本集Alec的情话能力继续升级,A爹这么大炸弹扔出来,确认完不是一万七分之一这篇就在Alec这翻过去了!S1因为老瓦天天被怼的Clary只想对Alec说一句“你个双标狗”!

本集有两位配角退场。巫师Rufus在S2中落到老瓦手里都全须全尾回来了,到S3没撑过第二集就灰飞烟灭。前两季坚持不懈给Alec添堵的Raj终于被逐出纽约,可喜可贺。

新登场人物Lorenzo在本集透露许多个人信息,比如自述484岁,自己母亲在西班牙Toledo与画家El Greco熟识,自己幼年作为模特入画等等。问题是El Greco出生于1541年并在1577年后移居Toledo,Lerenzo按484岁算则出生在1533年,有近40年的时间差,所以要么年龄吹牛,要么画是假的。再加上对明代花瓶(S2E02在印度大宅Magnus第一眼认的就是明代花瓶)和手工调制(Magnus手调洗发水三百年,Lorenzo手工调酒二百年)的共同热爱,只能说Lorenzo和Magnus在多个方面很相似,两人的私人恩怨大概来自一山不容二虎?
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