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zi

Shadowhunters S2E20

S2季终集,时间线紧接E19,从Day44白天跑到晚上结束。

S2结尾两集都莫名的慢节奏,E20除了收官还给S3做了大量铺垫,应该是拍摄的时候已经确认续订了吧。

S2必须收尾的是老瓦这条线,小说第三部结尾的Mortal War到了剧集就只剩Mortal没有war。E19中Malachi还带着部队呢,到E20就5个人,Jace一个开大就团灭,老瓦彻底光杆司令,只能靠偷袭杀掉Jace。小说中Jace和老瓦是正面对决,Jace刚跟Jonathan打完体力劣势,但老瓦自觉胜算不大紧张得直冒汗,无奈Jace话太多被老瓦抢到先机一剑穿心。死于话太多是反派专属桥段,Jace你个浓眉大眼的咋也背叛革命了呢?所以死了没两分钟就吐便当。剧集里Jace多躺了几分钟,顺便给时间让Alec满地打滚秀一下parabatai。小说中Jace死亡这段没Alec半个字的事儿,但如果正在与恶魔作战的Alec也滚一下的话,估计立刻扑街,所以就当无事发生吧。

之前提到小说版Clary战斗力最强剧集最弱,但到S2剧集版Clary的战斗力那是杠杠滴!小说版六部正传结束Clary就没好好训练过,战斗技能纯渣,日常靠运气加外挂。剧集到S2,Clary的近战已经跟上平均水平,清个杂兵无压力,单挑老瓦无伤过关还能爆种反杀!小说里老瓦死在天使Raziel手上规格够高了,剧集这死法绝对很冤。

小说版Clary把召唤阵上老瓦的签名偷换成自己,所以天使从降临开始就在逗老瓦玩儿,开完嘲讽就捅死老瓦给同事报仇。剧集中天使跟老瓦聊得还行,要不是Clary及时阻止,老瓦愿望就能实现。结合S3结尾,剧集的天使更残酷。小说中天使以灵魂为标志区分恶魔和其他种族,明确表示downworlder有灵魂,老瓦的种族灭绝是反天堂行为。

另一个世界观设定修改出自Malachi之口,本集提到千年前Raziel创造猎人时并无downworlder存在,在天使混血出现之后,恶魔混血的各族才产生,暗示downworlder是恶魔为了对抗猎人才创造出来的。这个设定放到SPN那边估计要被Dean吐槽,不管是天使混血还是恶魔混血通通滚蛋,让人类过个清净日子好不好!小说设定是downworlder渊源流长,猎人才是新生种族,所以天使对downworlder并无意见,倒是downworlder面对恶魔威胁时需要猎人的保护,小说第六部Cat、Lily、Maia、Bat三族四人搞不定一个低等恶魔,只能暂时抓住没法彻底杀死或者驱逐,Lily录了视频向所有downworlder证明猎人存在的必要性,联合各族协助猎人抵御Jonathan。

另外两条情节线都是为S3做铺垫。Seelie女王绑架Maia威胁Simon,动机留在S3解释。Jonathan为了找妈打开维度缺口引来大群恶魔,最后合体成的女性身份为何也引去S3。

S2的CP混战完结,最终锁死的CP是Clace、Saia和Malec。Izzy一整季忙着按头送快递,最终躲一边吃瓜,总算编剧良心在季终让她赶上Clace最新鲜的瓜,消解E19没挖到八卦的郁闷。

Malec在Day43白天分手,Day44晚上复合,一边互相怄气一边组队打怪,剧情拖了3集但时间跨度也就36小时,这分分合合也太随意。突然想起之前提到Magnus和Camille也多次分合,不会也是以小时计?S2的CP都在瞎折腾,S3请好好发展吧!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