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zi

Shadowhunters S2E18

紧接E17,Day42的夜晚真是漫长!临近季终,编剧为拉收视率也是拼,各种搞事各种发粮。

本集一大半篇幅是Max生死之谜。看过小说的都知道Max死于Jonathan之手,一击毙命,一笔带过。剧集为了留Max一命给情节来了个七拐十八弯,观众心情也跟着七上八下,不过总算是给了个Happy Ending,谢谢编剧!

Jonathan本集很忙,一边各种找机会弄死Max,一边上蹿下跳地找圣镜,一路上杀了7个精英护卫、挨了3刀、身份暴露,最终空手而归。要不是有恶魔纯血外挂,腹部2刀脖子1刀,Jonathan就该领便啦!而且1刀来自年仅9岁的Max,2刀来自刚成为猎人42天的Clary,Jonathan你菜成这样会把老瓦气死滴。

本剧编剧拉收视率最简单的方法就是Malec发粮,本集给观众塞最甜的狗粮,捅最深的刀。

S1E07失身酒后续。Magnus假模假样谈名声的时候就没想起来除了眼前这位帅哥,那天晚上还有2个猎人1个狼人在你家过夜,这一晚放到AO3上得打多少tag!Alec没吃早饭就走了,估计华夫饼是被Clace和Luke瓜分掉,Magnus在一旁气哼哼地灌咖啡。

S2E07开车后续,剧组很有诚意,镜头在R级边缘试探,再往下拉一点这剧就得转投HBO。对拉灯部分的过程观众意见不是很统一,请自行搜索AO3。个人意见是首次发车小心驾驶,至于之后么,如果不开成个360度大回转超级云霄飞车,Magnus上对不起一万七千位前任的在天之灵,下对不起A爹淫欲魔王的皇家血统,中间对不起一身符文外挂的小猎人。虽然本人在之前多次吐槽剧组这段没用红色床单不够香艳,但前天突然意识到,按照暗影猎人的传统,金色是婚礼色,所以剧组是在S2暗搓搓塞了个非正式婚礼?!!!!如果真是这样,请大家为剧组响起雷鸣般的掌声!

补充:我才意识到,两季下来,Alec真的是第一次见到猫眼,难怪那么激动。之前出猫眼是S1E01掐Cirle、S1E04打Cirle(回头看Alec之前把猫眼隐藏了)、S2E10向Madzie展示巫师身份,几乎都是战斗中出猫眼,所以开车开出猫眼的确是算力量失控。

Malec分手应该是S2立项就预定要写的梗,毕竟原著Malec也就这么点大事件。小说分手表面原因是Alec背着Magnus跟Camille往来,实际是Magnus自己怂,认为猎人灭族不可避免,企图提前抽身不想再历爱人死亡。这个分手理由非常上不得台面,所以连Catrina都来怼老马,再他踹去Alicantie开会。到剧集中,如果Malec不分手,之后巫师依旧需要与Seelie结盟并停止与Clave的合作,Clave必然对此暴怒,如果参照小说正传结尾Clave因为与Seelie冷战就变相流放Helen的模式,Alec被剥夺职位甚至变相流放都在意料之中,然后又回到Aldertree管事期间,一干人等都被边缘化,纽约Institte彻底失控,Malec谁都救不了谁。大势之下个人的挣扎效果有限,这是爱情悲剧的经典套路,个人认为剧集把Malec从青春爱情往情感史诗方向有所提升。反正分手管分手,老马该干的活儿一样都没落下,那就分吧,小别胜新婚!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