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zi

Shadowhunters S2E17

无明显时间间隔,估算时间线从Day42凌晨开始,全集在一天内跑完。

本集主题,熊孩子出没请注意,以及Jocelyn你对worlock族有意见?

本集主线Clary等人组团找圣镜,Jonathan截胡失败还被Max抓包,拍摄上表述的比较曲折,基本都在为Max的追踪能力和实战渴望做铺垫。小说里Max极其背景板,他在Mortal War中死于Jonathan之手,对书中角色造成巨大的情感冲击,但剧情推动上几乎可有可无。剧集中Max的角色增加了许多戏份,编剧也刀下留人,让Max活到了S3大结局。

保护圣镜的过程中牺牲worlock2名(Dot生死不明,但之后再未出场就当死了吧,已经比小说中活得长久多了。),再加上S1的Ranger,协助Jocelyn的worlock就剩下Magnus撑着没死了。Downworlder四大种族,Jocelyn是特别喜欢巫师呢还是特别讨厌巫师呢,就指着这一族坑?!另外当年Jocelyn带球跑的时候不光顺走了圣杯还带走了圣镜,咋不给她发个最高通缉令呢?三大圣器她手握两个,比老瓦牛逼多了!竟然让Jocelyn在纽约逍遥了18年,Clave真是太菜了!

说说小支线,Maia和Simon终于正式约会CP达成,继E16充当快递小妹,Izzy本集充当红娘。小说中Simon曾在Maia和Izzy间脚踏两只船,两个妹子碰头Simon踏空时是Jordan的出现引走Maia的火力,之后Maia这儿就没Simon什么事儿了。其实我还挺期待两个妹子携手撕渣男的情节,可惜编剧不给写。

另一条支线是Malec吵架。Magnus认为Alec是个诚实的人,看到这里我是黑人问号的。作为一个多年深柜,撒谎技能Alec绝对是点满的,远的不说,Luck刺杀老瓦的事情他也瞒着上峰,所以“完全透明”在Alec这边是不存在的,Magnus您真的想多了!

本集中我还认识到主角和配角的差别就在于个人选择对剧情的影响。本集Clary站稳圣母人设坚持要捞素未谋面的Jonathan一把,把她哥给感动的不行。如果在书店Jace提出要杀掉Jonathan时,Clary兴高采烈的说是啊是啊这主意太棒了,估计一旁的Joanthan就绝望暴走捅死Clace全剧终了完结撒花。作为配角的Alec,哪怕第一时间把圣剑丢失的消息告诉Magnus,因为兹事体大,他们最终还是会把情报共享给Luke和Seelie女王(Raphael:我又不存在了是吧?),再表达一下纽约Institute已采取行动、与Clave划清界限云云等片汤话,除了Malec不吵架,主线不会有任何变动。Malec不吵架的后果是之后不会分手,但无论是否分手,Magnus协助救治Max、封印地狱裂缝等等工作照常进行,所以作为配角的Malec只能提供点情绪价值,哪怕你们是收视率的保障,主线依旧只能靠Clace去折腾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