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zi

ShadowhuntersS2E16

本集主题,坑爹的儿子们和坑儿的老爹们。

时间线紧接上集,依旧在Day41凌晨。角色两两分组。Maia和Simon组队去Simon家参加家庭聚餐,纯跑CP。Clary和Jace组队在Lynn湖边追踪老瓦最终扑空,期间各自拓展了一下外挂能力,另外确认Jonathan还活着。Izzy本集就是个快递小妹。Alec和Robert、Jonathan和老瓦,两对父子分头谈心,这才是本集的重头戏。

先说Lightwood父子,本集是Robert在S2首次出场,相对S1的造型,胡子剃了体重减了整个人精神很多,有爱情滋润嘛,瞎子也能看出来有问题,所以被Alec从片头怼到片尾。Robert表示出轨的事儿先不说,自己还是关心家庭关心儿子的,不惜拿圣剑丢失的事情威胁Inquisitor来保住Alec的职位。但Robert把这个秘密透露给Alec其实是扔了个烫手山芋出来,后面发生什么大家都知道,直接把Alec埋坑里了。

Morgenstan父子那边开篇关系极其紧张,Jonathan叙述了如何通过与Azazal的交易逃离Edom,给Izzy下套混入纽约Institute,捞老瓦就是为了向老瓦复仇,复仇的方式是把老瓦和圣剑一起坑去Edom。老瓦劝服Jonathan的话到的确是出自真心,之前被刻痛苦符文时,老瓦被激活的就是送走Jonathan的回忆,对标Magnus被激活的记忆是母亲自杀,可见老瓦是真的对送走Jonathan深感悔恨。Jonathan这缺爱的娃比较容易感动,后续还会为了争老爹的宠跟Jace死掐。剧集的Jonathan指控老瓦选了Jace抛弃了自己,其实小说里是反过来,老瓦假死把Jace扔走,Jonathan倒是始终带在身边。Jonathan冷血嗜杀但基本听话,Jace则是小事上很熊大事上极其正义,老瓦的目标是培养出终极战士,Jace这样的只会给他添麻烦,被抛弃是必然的。

设定问题,Jonathan送老瓦去Edom想让老瓦体验自己所受的折磨,但按照S3非恶魔血脉到Edom即死的设定,真送到Edom了就是一具尸体,然后Lilith说我要个尸体加一把测谎圣剑有啥用??

设定问题2,Jace小时候会跟老瓦去湖边小屋,而Jonathan也养在小屋,老瓦就不怕俩儿子撞见?小说中Jace从未去过小屋,Jonathan倒是始终知道Jace的存在,一直跟Jace秀老爹,爸爸要我不要你之类。

本集Magnus不出场,说是跟Luke一起在Seelie宫开会,Raphael表示我就不配有姓名么?!但不出场的原因真的是开会么?不是………………

岑哥:我就说那个床单上有猫毛!你看我这一身疹子!

道具:床单都换成金黄色那套了……

岑哥:那就是床垫上还有!洗过晒过了么、高温消毒了么?!

道具:……

岑哥:痒得不行,我感觉呼吸困难了,导演我请病假!

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