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zi

Shadowhunters S2E14

与上集之间出现了较长的时间间隔,根据Jace说Alec担任Head一周,推测时间为Day38白天开始,剧情到Day38晚上结束。

主线剧情是Luke趁Cabinet会议之机刺杀老瓦但失败,另一边Clary、Simon、Jace三人拜访Seelie女王,被下套离间。

看着挺正经的剧情,实际又是修罗场大混战,而且是两个战场分头厮杀。Seelie那边Clary、Simon、Jace日常大三角,被离间是小说原有剧情,但小说中这段剧情的前提是Clary和Jace还在兄妹状态,引发的严重后果是Simon的死亡及转化成吸血鬼。剧集把这段剧情推迟到S2能引出的剧情只是Simon和Clary分手,戏剧冲突弱了很多。

Cabinet会议也源于小说,外传中Lily、Maia、Magnus和Alec在Magnus家非正式的碰头会改编为正式的五方会谈,场面搞的很大,结果是以Izzy为中心的修罗场,想变成现任的前任的Raphael、前前任的Melion、莫名被拉进来的Sebastian,瓜很大水很足,一次性塞给Malec以报狗粮之仇!

本集中Seelie女王表现出对Daylighter的强烈兴趣和联盟请求,小说中想拉带着Cain之印的Simon入伙的是Lilith、Camille和Raphael,Lilith是为了Janathon的复活仪式,Camille和Raphael则是为了争夺纽约族群领袖找战斗力,各方都有充分的理由。剧集中Seelie女王拉拢Simon就有点莫名,虽然之后把Cain之印事项按在女王头上,但Seelie跟吸血鬼有深厚渊源似乎不太科学。

本集Maryse这个角色有重大转变,刚出场就让人眼前一亮,整体造型妆容都明艳了很多,果然是下定决心离婚的妈妈。Maryse回到纽约跟Alec、Izzy和Luke依次和解,甚至表达了对Alec联合Shadow World以及对Malec关系的支持!

本集编剧捡回来的另一个小说场景是Jace弹钢琴,小说中出现的非常早,在电影中被JCB绝美演绎并成为GGAD青年组素材库TOP3,在剧集则成为兄弟谈心一起吐槽老爸(Jonathan在内心暗暗吐槽)。


小剧场

Magnus:所以你不同意换人开会,就是为了让我陪你组局吃瓜? 

Alec:有福同享,有瓜同吃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