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zi

Shadowhunters S2E12

紧接上集Day26晚上,跑到Day27下午。剧情一句话,老瓦坚持不懈排除万难终于跟老马换回来了!请大家为老瓦同志响起雷鸣般的掌声!!!!!

本集剧情体现了老瓦作为一代枭雄的卓绝能力。首先是应变,Alec、Inquisitor和Dot都感觉不对,但都被老瓦混过去了;其次是忍耐,一个儿女双全的中年直男面对Alec摸脸抱抱竟然能绷住了不炸;再次是快速学习能力,也就小半天的功夫,从白纸一张到开传送、做投射、设屏障、放攻击都行,甚至魔药学也有一定水准了(Magnus回到Loft的时候,桌上所有魔药材料和魔法书都准备好了);最后是永不放弃的坚定,有这份心性必然成大事,用到正道上多好,看看平行世界的老瓦家庭美满事业有成!

小疑问1。Inquisitor提到自己的儿子死于23年前,同年Jace出生,那么推定Jace是23岁,Jonathan跟Jace同年那也是23岁,Alec参照小说应该是大一年为24岁。剧集中明确Clary刚满18岁,那么18年前Jocelyn逃离时Jonathan应该是5岁左右。5岁的孩子应该记事了,可剧集中Jonathan对Jocelyn没什么记忆的样子,是bug还是另有深意呢?

小疑问2。电影版有强调进入传送门必须明确自己的目的地,未受训练的Clary传过传送门是非常危险的行为。小说里貌似没太明确的描述。剧集版有关传送门则比较混乱,明确的是昏迷时过传送门会困在迷失域;但清醒状态下传送门目的地到底谁控制的就很不好说,比如本集老瓦被Clary扑进传送门后传送去地牢绝对是跟着Clary的想法走,后续叛徒带着老瓦过传送是跟着叛徒的想法走,那S1S2老瓦几次带着Jace走传送门,Jace为啥不想个目的地逃走呢?

小疑问3。老瓦说Jace是自己儿子大家信了,老瓦说Jace不是自己儿子大家也信了(这个就算了,好歹手上有圣剑测谎),老瓦说Jace是Herandale大家又信了?!拿出个戒指就算证据了?地摊上十块钱一个随便买好伐!找Izzy验个DNA行不行?!哪怕滴血验亲呢!剧集的条件比起小说来好多了,小说本身低科技设定,且Jace得知自己是Herandale的时候Inquisitor已死,没有亲族样本可以对比,老瓦也没无聊到在死人身上摸戒指,最后是Tessa把自己的家族戒指通过Clary转交给Jace。一边说着老瓦嘴里没实话,一边老瓦说啥就是啥的剧情,实在是迷惑啊!

小疑问4。Herandale家族地位崇高,在剧集的世界观里这家到底做过什么事儿了?最近在看发条天使,感觉Will Herandale那代挺惨的,并未有啥崇高地位嘛。不过Herandale臭脾气一脉相承的设定也是够够的,看发条天使时给我的画面是马萌萌演的Jace,有点儿违和。


最后,Allan叔和岑哥对飙演技,甩开众人八条街啊八条街!
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