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zi

Shadowhunters S2E10

S2终于迎来上半季大高潮,缩小版的Mortal War。

剧情和时间线都紧接上集,Day23的晚上,老瓦抓到Simon后拉着Madzie攻占纽约Institute,利用Institute的天使能量代替闪电,同时利用Simon做诱饵钓Clary上门激活圣剑,Jace变形成Clary套路老瓦救活Simon,未曾想老瓦还有计中计,Jace上套激活圣剑,除个别主要角色外支援的Downworlder全灭。但老瓦拿着圣剑没走远就被Jace抓回,Clary关闭了圣剑的杀伤功能,但遗失圣剑,被不明人士Jonathan拿走。

圣剑是针对Downworlder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,这个设定是剧集原创,整个设定就比较扯,所以剧情里功能打开也就一分钟,然后就被Clary用符文关闭了,否则后续估计圆不回来。这个功能关闭的方式也挺扯的,天使给的暗示除了帮老瓦钓鱼之外没任何用处,天使暗示的恶魔是Jonathan的话,Jonathan手持圣剑不也安然无恙,天使你不会是老瓦的帮手吧?不管如何,这集结束后圣器回归原始功能,集齐全套召唤天使吧!

Clary和Jace“你妹”炸弹解除,但Clary和Simon的CP锁着,Jace只能继续单身狗,老郁闷了。另一边Izzy和Rapheal的CP解锁,只持续了3集,本剧最短命CP。

Lightwood家三个成年的娃,只有Alec的CP在本集有正向发展。在屋顶听Aldertree嘚嘚半天悲惨情史后,Alec能坚持立场不被带歪真算是成长了。由此联想,如果Alec面对黑化Magnus会怎么做?看看S3面对黑化Jace就知道Alec绝对下不去杀手,不插个剧情拦住老马的话Alec就是个死,然后老马缓过来发现自己杀了Alec……后续剧情很期待啊,有谁看过类似情节的同人么务必推荐一下!


补充,这集里Jace和Simon有个重大失误,在办公室打倒老瓦后没有补刀或者抓捕老瓦,能控制住老瓦的话,哪怕Clary被老瓦手下按着激活圣剑了,没人去操作圣剑,至少百多Downworlder的命能救下来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