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zi

Shadowhunters S2E08

本集主标题《Max的符文仪式》,本集副标题《绝望的主妇之Idris特别篇》!

时间线紧接前一集,从Day20晚上起跑,终结于Day22白天,加起来有36小时算是单集时间跨度比较大的了。Iris在老瓦逼迫下,趁老马为Max举办庆祝派对的机会潜入,挑起众人争吵引发混乱后偷走老马的解咒书。

本集力推新CP,Izzy/Raphael和Clary/Simon两对CP都算敲定,Maia/Jace开始铺垫,本季CP大混战就此打响,只有Malec锁死了一旁安静吃瓜。

Alec为缓和Maryse与Magnus关系,提出让Magnus主办Max的清楚派对,是极其积极的行动。小说中高调出柜完Malec就开溜,或者说度蜜月去了(期间故事见新外传红色卷轴系列),回纽约后跟Maryse是能不见就不见,Robert窝在Idris更见不着,基本冷战状态,到正传结尾Robert向Alec道歉企图和解,但父子关系还是冷的,真正的缓和是在外传中收养Max之后,这里也未见Malec有多少努力,在Magnus看来就是Maryse想当奶奶想疯了。剧集中Alec积极主动得多,之后一直在推动双方的和解,最终家庭事业双丰收也是理所当然。

这集小高能是Lightwood兄弟得知Robert出轨并一致站在母亲一边,Maryse坚持不让告诉Izzy怕她崩溃。小说中则是完全反着来,兄弟俩、甚至Max到死都不知道老爸出轨,Izzy多年之前就从Maryse口中得知此事,并深深记住了“男人都是大猪蹄子”的教诲,之后四处留情片叶不沾身的做派是Maryse默许的,最终接受Simon也是克服了心理障碍,相当的不容易。

Raphael和Izzy的CP是剧集原创,小说中Raphael极少掺和在主线情节里,与Magnus之间也是公事公办互相装不熟,一直到临死才让Luke看出两人其实有私交。说起来Camille也是类似做法,甚至Camille和Raphael掐得你死我活的时候双方都从没想过找Magnus帮忙。剧集中Raphael跟Izzy也不怎么熟呢就坦白了,不过之前Aldertree对Raphael用私刑的时候应该就暗示其实大家都知道Raphael是老马的干儿子,剧集版的Shadow World没有秘密啊!

本集的高潮戏都发生在Loft天台。白天,Magnus和Jace在四只猫的陪伴下进行愉快又深入的交流,同为猫奴的Magnus和Dom表示这就是天堂!对猫毛过敏的岑哥和被Church虐惨的Jace表示快放我出去!入夜,天台上演绝望主妇撕逼大戏,大家捉对厮杀时Alec昏迷不算人头也就算了,Izzy同学又双叒叕躲在一边安静吃瓜了?!

最后,组团抓猫的场景很欢乐是没错啦,谁注意主卧铺着大红床单么?!道具组明明准备了红色的床单,为毛床戏的时候就!是!不!用!

评论

热度(12)